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摄影 >

摄影师拍摄火山爆发 炙热熔岩犹如美丽烟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0:3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摄影师沙尔普丁·塞伦森站在正在喷发的火山边缘拍摄这些美得令人窒息的照片

       从火山口喷射而出的熔岩的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对每个人来说,冒着生命危险靠近这些地方并不是完美的一天所要做的。但是对喜欢冒险的摄影师沙尔普丁·塞伦森来说,走到世界上最致命的火山附近拍摄熔岩喷涌而出的画面,其实是非常令人恐怖的。

       塞伦森非常幸运,在拍摄这些令人震惊的图片时,他并未被从天而降的大块火山灰伤到或杀死。从橙红色的熔岩像美丽的烟花一样喷射到夜空中,到近乎疯狂的同伴站在距离从天而降的熔岩流只有一两米的地方,这些照片从不同视角展示了具有巨大破坏性的火山爆发。

橙红色的熔岩顺着山坡向下流

       39岁的塞伦森说:“这是我人生中经历的最惊心动魄的事情。站在正在喷发的火山前面的感受,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热浪、震耳欲聋的声音、难闻的气味和闪电充斥在你的周围。面对火山会让自己感觉很渺小和无助。只要进行一次这样的拍摄工作,就会感觉拍摄平常风景很枯燥无趣。”

       他说:“这异常危险,有时我不得不穿过刚刚喷出不久的熔岩,这很容易被烧伤。进入冰岛艾雅法拉火山周围地区也相当危险,因为闪电穿过尘埃团,人很容易被击中。去年我在这里拍了大量照片。还记得有天夜里我正在拍摄闪电时,突然风向发生改变,只见滚滚黑烟夹杂着难闻的气味向我扑来,我迅速逃离了这一地区。不过我在撤离过程中也拍了一些非常精美的闪电照片。炙热熔岩最终袭击了那晚早些时候我所在的地方。两名同事在撤离过程中,由于迷路而丧生。”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