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 >

[摄影作品]作者:汪建国《石城秋色》等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3:5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石城秋色》

       石城位于江西婺源的北部原古坦乡境内,与浮梁县交界,翻山四十分钟可到浮梁境内的郑家山村。石城是一座山的称呼,在婺源旅游地图上是叫石城山,山脚下就是婺源旅游集团的4A级景区:灵岩国家森林公园。山上多石灰岩,分布有两个村庄,分别叫程村与戴村。程村三面都有古枫树环抱,一面是石灰岩小山坡,早晨的晨雾悬挂在树半腰,加上村庄中的炊烟,构成了如梦如幻般的仙境。采用逆光拍摄。

《晨雾袅娜》

       梅源梯田,位于浙江省云和县崇头镇,梅源梯田如链似带,从山脚盘绕而上,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柔畅,规模壮观,气势恢弘,磅礴大气与细腻爽洁的点线相谐,形成妩媚潇洒的曲线世界,具有面积大、线条好、形状美、立体感强等特点。梅源梯田由于海拔较高,田中的水和河谷中的水蒸发而上,受气流影响而形成云海,水份又被林木充分吸纳,化为云雾烟雨,驻于高山丛林,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使之出现虚实与层次,组成一幅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