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少数民族服饰“斗秀”云南广南壮族传统花街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6:4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花街节开幕式民族舞蹈

       第五届云南民族服装服饰文化节暨壮族花街节22日晚在云南广南县城开幕。壮族传统的花街节系列活动也随之展开。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从4月22日至5月1日,主会场设在广南县城,分会场设在享有“世外桃源”美誉的坝美村和旧莫乡,活动期间,除有“接皇姑”民俗活动、民族服饰巡演、斗牛活动外,还有句町文物神韵展、商贸洽谈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民族舞蹈

       开幕式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梦回句町、缤纷桃源、情满花街,著名歌手蒋大为、陈思思与充满民族特色的壮族、瑶族、彝族歌舞同台亮相,充分展示了壮乡原生态民族文化的精彩与魅力。

       广南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地处滇、桂、黔三省(区)交界处,为古书所记载的“九族联盟”句町古国治所。因出土中国最多的铜鼓和古老的铜鼓文化,亦被誉为“中国铜鼓之乡”。广南物产丰富,山川秀美,民族风情浓郁,有“每岁贡百担”的八宝米、姑娘茶、高峰牛等特产,和著名风景区八宝,“世外桃源”坝美,及“天下第一奇峰”峰岩洞。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