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藏家460枚雨花石组华夏盛宴 糖藕空心里灌满米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7:44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场别开生面的“象形雨花石展”在南京雨花台风景区的雨花石博物馆举行,888枚“象形雨花石”让人大开眼界。榴莲果、芒果、葡萄……博物馆里,一盘盘几乎乱真的“果肴”让人称奇,460枚雨花石组成的“华夏盛宴”更让人垂涎,“油炸鸡腿”、“烤卤猪头”、“白扒广肚”。这些雨花石来自南京雨花石协会副秘书长、摄影家汤先锋的收藏。整个展览为期两个月,5月28日结束。

       “罗汉果”上装把子能骗人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当记者走进汤先锋的家时,你会发现没地方插脚,满地都是一个个盘子、碟子。“盘子里都是石头,这是一桌水果宴席。”老汤拿起一个梨子让记者品尝,知道这位玩家,玩的是石头,所以记者不敢对梨子开口。于是他自己将梨子放进嘴里,咬了一口,是真的梨子。接着,老汤又从盘子里拿起几个罗汉果,有了前面的诚意,记者毫不犹豫地伸手去接,没想到这次上当了。老汤说,他忙了一夜,就是给这些石头打扮,按照水果的分类,装上不同的把子。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桌水果宴有数十道,分3个玻璃转盘,最中间的是一组葡萄,一个椭圆白瓷盘里盛着紫红色的密植葡萄,周边6个瓷盘也全是葡萄。外围的两层盘子里,苹果、梨子、柿子、杏子、芒果、香蕉等水果一应俱全,3层共盛了满满56盘178枚雨花石,组成“硕果飘香”系列。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