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葫芦还能这样长:看千奇百态的葫芦收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04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葫芦器,又称“匏器”或“蒲器”,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人工与天然相结合的工艺美术品。用葫芦做原料,可以制成多种多样的工艺美术品。其造型大小不同,形态各异。葫芦鼻烟壶也经常是多种工艺并用,品种很丰富。

       目前就古玩收藏的形势来看,无论是何种类型的葫芦均有大批的收藏爱好者,葫芦的价格也正在一路飙升。葫芦制作工艺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

       1.天然葫芦

       它在葫芦器中是品格最高的。天然葫芦的造型以端正或奇妙见胜。更要求其肌肤光洁润滑、色泽优雅静穆,这正是葫芦的本质美。它和珠、玉、象牙、紫檀、竹材一样,质色美乃自然赋予,可谓得天独厚。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