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文化惠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6:00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西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两位演员在山西永济县为群众演出(2012年1月27日摄)。山西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每年下乡演出200多场。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把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作为重要议题提出,要求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各地各部门近年来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出基层群众买得起、看得懂、用得上的文化产品。目前,城市里越来越多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站等文化场馆陆续迎来“免费时代”;乡镇地区,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室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下乡、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推进。截至2011年,全国已累计建成农家书屋50.5万家,覆盖全国84%的行政村,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继2006年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之后,国家为缩减城乡“数字鸿沟”又推出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预计“十二五”时期实现全国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达到99%。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的有力推进让城乡居民享受着越来越多的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