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难忘的记忆 曾经的辉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4:0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单应桂 母子情

       我国木版年画源自民间,有着悠久的历史。山东的民间木版年画分布于潍县、高密、平度、聊城等地,各有其艺术特点,而潍县杨家埠年画与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被列为中国的三大年画产地而闻名于国内外。

白逸如 移来南茶往北乡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政务院的第一个文件就是关于对民间年画进行改革的通告。要求全国的美术工作者,利用民间年画的形式创作新内容的新年画。实际上延安时期的画家们,如力群、张仃及联大的冯真等早已开始了这一工作。他们利用民间年画的形式反映解放区的新生活,画出了一批很受人们欢迎的新年画。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