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艺术家创4D天安门纸雕 已通过吉尼斯纪录初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50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艺术家纸雕作品近日通过吉尼斯纪录初审

       日前,深圳艺术家李点红的作品《中国天安门立体纸雕》申报了目前世界最大的4D立体活动纸雕书吉尼斯纪录,并通过了初审。李点红表示,虽然在设计、制作、材料等方面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最后还是凭着对纸雕艺术的热爱完成了申报吉尼斯纪录的艺术作品。

       李点红向记者介绍,立体书也称为可动书,跳出平面书的限制范围,创造了三度立体的空间,可以动手去玩,还可以去发现、探索作品中的机关和结构,去鉴赏体会美妙艺术美感的视觉图像。为了更好地发展立体书事业,让国家有更多的人来从事和学习这个职业,李点红表示,希望有个舞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更要让世界知道,中国人不但会做,并且可以做得更好。

       “我这次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作品《中国天安门立体纸雕》在2010年3月就开始创作设计了。”李点红说,“经过上千次的修改和请教国内的相关专家与爱好者,不断地完善其结构和相关材料的挑选,终于在2011年9月开始和助手冯新五先生一起竭尽全力去制作。由于我们国家的立体书没有专业的教程和相关的培训机构,因此,在设计、制作上是遇到了非常大的难度,材料也是受到了限制。”

       据悉,《中国天安门立体纸雕》收拢时的尺寸为2.2米x1.22米,展开面积为2.2米x2.6米,共5.72平方米,书重100多斤。李点红告诉记者:“书面上的点缀物品都是采用全手工打制的,装饰珠宝是一颗一颗的粘上的,每天都是工作到12点以后。这部作品还配有毛主席在《开国大典》时的原始讲话录音,以及七色LED遥控灯光。”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