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犀角惊艳紫砂预热 明代三螭龙犀角杯估5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6:09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朝鎏金刻花镶和田白玉带板

       随着气温攀升,鉴宝更热。来自周口、南阳、焦作、信阳等地的藏友,带来当地藏品与大河鉴宝专家交流。唐花釉、明犀角杯、战国青铜辕首、明代玉带板……宝贝件件惊艳。

       貌似钧瓷的唐花釉

       几位河北藏友远道而来,带来些新鲜的陶瓷器物。一件胖大的唐花釉罐,双系,深蓝的釉色上大块的蓝白色块美丽流变,和宋钧很有几分相似。陶瓷鉴定专家乔红涛说,这是唐花釉,是鲁山段店窑的东西。唐花釉有好几个窑口,而以鲁山段店窑烧制得最好。正是因为与宋钧有几分相似,民间俗称唐钧。这件大罐还应该有个宝珠顶的盖。乔老师给出的市场估价是万元左右。

       还有一把执壶,淡雅的米黄色釉,弯弯的柄,鼓腹,短而直的壶嘴,盘口,外撇的口沿很宽,有些异域风格。乔老师判断是北齐到隋的器物。这种执壶又称水注,是种酒具,出自相州窑,属青瓷的一种。执壶看上去蛮完整,但却没有逃过乔老师的眼力,“这把壶修过”。果然,柄、颈处的釉色与壶身有明显差别,而且没有细碎的开片。乔老师说,如果是完整的,可以值到一两万元。

       另有一件小盖钵,造型可爱,绘以草叶纹,草叶舒卷,像灵动的鸟儿。是金代河北磁州的典型器,盖已缺失,估价5000~8000元之间,“如果有盖,价格翻番。”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