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淡雅古朴 土金争价”名器名陶的文化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7:29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淡雅古朴,土金争价。中国紫砂壶艺、紫砂文化源远流长,沿袭千载。”遥想东坡当年,一壶好茶,三五好友,坐而论道,对墨挥毫,文人的雅致生活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今,生活在物质社会的现代人,更需要这种境界的回归。而这种回归,也许,就是从一杯好茶、一把好壶开始。

       “之前一些媒体质疑紫砂壶制作工艺,将泥料中含有钴等金属氧化物的壶说成‘有毒茶壶’,这种质疑是轻率的。” 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艺术教授堵江华首先澄清,消费者也许不明白紫砂壶的制作专业技术,其实媒体提到的氧化金属是制陶的原料,陶瓷原料都离不开这些,宜兴紫砂壶用的还是最保守的。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