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明万历青花松竹梅瓜棱罐 青花作媒成就传世精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2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万历青花松竹梅瓜棱罐

       提起青花瓷的历史地位和当今价值可谓是世人皆知。作为中国古典文化的象征,以其特有的典雅大气风范广受世界的关注。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青花瓷作为中国符号,在藏界可谓是备受瞩目,拍卖价格也屡创新高。明万历年间青花作品更是难得一见,极具升值潜力。

       明万历青花松竹梅瓜棱罐,是典雅的瓜棱罐。样式上是传统的罐式之一,在明代极为流行,符合当时的特色。造型极具实用性,具有一定的弧度。胎体质地白润滑爽,具有一定的透明度。纹饰上更以松竹梅岁寒三友入画,寓意着高风亮节,而一旁装点纹饰也是细致独到,可谓独具匠心,巧夺天工。历史悠久,质地上佳,各方面都符合当时的特色,是难得一见的传世精品。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