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转载  
[内容速览]  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传统手工艺的宣传、弘扬、传承和振兴,文化部将于“文化遗产日”期间,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
展览时间:2010.06.09 至 2010.06.17日

    展览名称: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

    展览时间:2010.06.09 至 2010.06.17日

    展览地点:北京展览馆

    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传统手工艺的宣传、弘扬、传承和振兴,文化部将于2010年6月9日至6月17日“文化遗产日”期间,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大展的基本形式为图文展板、手工艺精品展陈和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演示。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是中华民族以手工技艺表达审美理想的精妙而雅致的形式。千百年来,凭借匠心巧手,勤劳睿智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们创造了品类丰富、意趣高妙、境界独到的工艺美术作品。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工艺美术显示着中华民族的思想智慧和创造才能,关系着中华百工的匠心文脉和技艺体系,表现着中华民族的审美情怀和儒雅品格。在高速现代化的今天,传统工艺美术因材施艺、因地制宜的工造作风,巧而得体、精而合宜的人文讲究,独运匠心、宛若天成的艺术创意,都已成为无法被现代生产力形式所取代的卓越文化价值。

    本次展览由一个序厅、三个主展厅,总共9个单元的展览内容构成,展览面积为3600平方米。有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市,涉及传统美术和传统手工技艺类别的近百个国家级、省级及省级以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参加展览,展示的当代工艺美术作品有320余件,并有百余位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演示制作技艺。展览结合图文展板、精品陈列和大师演示,立体化地展现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湛手工技艺。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