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 >

[摄影作品]作者:王勇利《又是一年收蛏时》《祈福》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4:2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又是一年收蛏时》

       连江晓澳镇的百胜村,拥有“缢蛏之乡”的美誉,而其所属的百胜村的浅海又是福建最大的缢蛏的养殖场所。在距离海岸边有数公里远,靠近海水的地方,那里有最适合蛏生长在滩涂。当渔民们收蛏归来的时候,在广阔的海滩上就自然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涨潮时间的临近,收蛏归来的渔民挑着双担,一晃一晃地朝着岸边走来。人影从远远的一点一点逐渐开始清晰,越来越多,收蛏的队伍在百胜海滩上自然排成了漂亮的S型大军,浩浩荡荡,逶迤绵绵数公里,使整个金色的海滩显得生气勃勃,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场面。

《哪里来的骆驼客》敦煌的鸣沙山,骑着骆驼的游客,伴随着清新悦耳的驼铃向我们走来。

《祈福》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王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