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 >

央视新闻“最美中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6:0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中心和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艺术台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推出的央视新闻“最美中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于 2012年元月正式启动。

       本活动主办单位: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中国摄影家协会

       合作单位:

       北晚新视觉、视觉中国、腾讯新闻、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一、活动宗旨

       通过举办网络征集活动,展视祖国壮美河山,传播社会主义中国的新人、新事、新精神、新风貌,展现“最美中国”的文化艺术风采。推介优秀的摄影作品,发现优秀摄影人才,为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二、“最美中国”的内涵定义:

       风光美:林海、草原、大漠、江河……中国瑰丽壮阔的美景,呈现你眼中的“最美中国”。

       人情美:用镜头记录你身边的感人瞬间,让温暖传遍千家万户。

       民俗美:剪纸、泥塑、刺绣、唐卡……用镜头去捕捉中华古老文化的今日风貌,等你发现千姿百态的民俗风情。

       三、奖项介绍(季赛)

       一等奖:1名  奖品:最新款苹果笔记本电脑  

       二等奖:2名  奖品:iPhone4S        

       三等奖:3名  奖品:ipad2

       四、评审方式(季赛)

       首先针对每季度上传的作品进行分类投票,将所有作品分为三类:人情美、风光美、民俗美。每个分类下挑选出网络投票数最高的20名入围。三组共选出60件作品交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进行审议,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五、关注我们

       CNTV微博:http://t.cntv.cn/18602457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561012845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