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书画 > 展览预告

南风北采——关山月北京写生专题展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专题推荐

原标题:

 

颐和园速写(国画) 31.5×42.5厘米  1954年 (实景对比)

颐和园速写(国画) 31.5×42.5厘米 1954年 (实景对比)

石船(国画)32×42.6厘米 1954年  (实景对比)

石船(国画)32×42.6厘米 1954年 (实景对比)

关山月美术馆简介

关山月美术馆坐落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兴建,于1995年元月奠基,1997年6月25日香港回归前正式落成开馆,原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题写馆额。

关山月美术馆以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1912-2000)先生名字命名,收藏有关山月先生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品813件,二楼展厅为关山月作品常年陈列。尽管以关山月先生的名字命名,关山月美术馆仍是一所公共美术馆,自建馆以来,担负着特区的美术馆所应承担的文化使命,将名家纪念馆与公共美术馆的功能有机结合,将自身的学术建设与城市的文化特色相结合,形成了以“关山月艺术与20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研究以及当代设计艺术研究”为主导的学术定位,“以研究为龙头,收藏为基础,展示为手段,教育推广为目的”的发展思路,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2010年,关山月美术馆被文化部评为中国首批九家重点美术馆之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关山月 写生 的新闻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