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视频资讯看展插画专题公开课

“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收官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展讯 央视网 2014年07月28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到场嘉宾在开幕式后合影留念。韩丹 摄

到场嘉宾在开幕式后合影留念。韩丹 摄

新闻链接

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吾土吾民系列油画邀请展”始于2010年10月10日,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传承西北——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到鲁迅美院“化境长城外——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浙江美术馆“人文江南——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广东美术馆“鼎新华南——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广西美术馆和重庆美术馆以及文轩美术馆巡回举办的“丰域西南——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以及在山东美术馆开幕的“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等一系列展览。

这些展览涵盖了西北的陕、甘、宁、青、新及西藏,东北的黑吉辽及内蒙古,江南的江、浙、皖、赣、沪,华南的粤、闽、鄂、湘、海及港澳台地区,西南地区的广西、云、贵、川、重庆,中原地区的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河南六个省市区,全国范围内共34个省市地区,全面梳理和检阅了中国现当代油画的发展状况。经统计,“吾土吾民系列油画邀请展”初评送选作品共3370余件,终选入选作者1360余人,参展作品1502幅。

“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原定于2013年12月在山东美术馆举办,原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朱乃正先生于2013年7月25日因病与世长辞,展览事宜因此暂停。2014年4月13日,“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初评作品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2014年7月25日在山东美术馆举行“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开幕式。这一天,也是朱乃正先生逝世一周年的日子,谨以此展缅怀朱乃正先生为中国油画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朽贡献。

展览现场。韩丹 摄

展览现场。韩丹 摄

展览现场。韩丹 摄

展览现场。韩丹 摄

展览现场。韩丹 摄

展览现场。韩丹 摄

 

  • 资讯
  • 看展
  • 插画
  • 设计
  • 视频
  • 专题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书画图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