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资讯 >

孙子兵法全球行:香港漫画家的兵法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5:2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香港漫画家李志清画室里展出的最新创作的孙子漫画。

图为李志清的漫画《孙子兵法》在日本首届国际漫画奖中获得最优秀大奖。

图为李志清画板上正在为香港三联书店即将出版的《孙子兵法》一书插图。

       香港漫画家李志清的画室里,战国时代兵学图、三国兵法人物像、水浒梁山好汉谱,以及《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等金庸武侠小说日文版的插图,挂满一室,画板上正在为香港三联书店即将出版的《孙子兵法》一书插图。李志清从1981年开始进行漫画创作,擅长绘制兵家与武侠类漫画。2007年,在日本首届国际漫画奖中,李志清的漫画《孙子兵法》击败多个国外漫画家,成为获得最优秀大奖的中国漫画家。经过漫画家千叶徹弥等审查委员对该作品选择的题材、故事的展开等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部水准极高的漫画。日本将他的获奖作品分10册出版,畅销数十万册,轰动日本,影响国际漫画界。

热词:

  • 孙子兵法
  • 漫画家
  • 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