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美术设计 >

最爱中国风:创意禅悟瓷器作品赏(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7:1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茶香(香炉)

       产品气质:谦

       茶为器,香为魂。茶中浮香,香中蕴茶。饮的是天高地远,闻的是宠辱皆忘。

       据报道:“洛可可”设计团队创作的“禅悟生活”作品,遵循“述而不作”的创作准绳,由东方传统文化精萃,将现代设计语义熔铸其中。力求以内观自省的平和态度,感悟纯净的内心世界。

上上签 (牙签盒)

       产品气质:祈福

       灵感源自中国的祈福文化。以天坛祈年殿的剪影,寓意吉祥如意的上上之签。以官帽的轮廓,送出升官发财的美好祝愿。

上山虎(茶杯)

       产品气质:当下

       临渊靠崖,何去何从。禅家曰:吃茶去!上山虎茶杯诠释的,正是在进退维谷之中,活在当下的智慧。

上山虎(香台)

       产品气质:进

       以石代山,以虎喻人。步步登高,虎啸人生路;香枝燃尽,轨迹犹存。

半食(对碗)

       产品气质:取半为满

       阴阳相对,半食全碗。灵感源自禅宗“花未全开月未圆”的完美境界。不可自满的容器,轻诉着适可而止的人生领悟。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