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生肖邮票海外多国发行 谈方寸之间的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2:2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龙票”

       中国传统的农历龙年还未到来,龙年春节的“味道”已经弥漫全球。全球已经有十余个国家发行了龙年邮票,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已经浸染了五大洲。

       多国发行

       距龙年春节还有半年时间,美国邮政早早揭晓了将在2012年年初发行的龙年生肖邮票图稿,邮票的图案为一支舞龙队伍的色彩斑斓的龙首。邮票由居住在纽约的华裔艺术家麦锦鸿根据舞龙照片绘制。美国早在1993年就发行了第一套中国生肖邮票。

       1月6日,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法国邮政总局在巴黎发售中国龙年生肖纪念邮票。华人艺术家李中耀在法国首都巴黎展示其设计的龙年生肖纪念邮票,邮票上金色的龙好似腾飞在蔚蓝色的大海上,邮票设计者的设计理念希望体现龙的神奇形象。

       加拿大中文网站在2011年12月中旬发布新闻说,加拿大邮政总局在2012年1月10日发行龙年生肖邮票,分为国内和国际版本。两枚邮票的背景均为红色,因为红色是中国传统在农历新年用来象征好运和幸福的颜色。加拿大邮政总局从1997年开始发行中国生肖邮票,每年按照中国农历生肖推出一套纪念邮票。此外,日本、韩国等国家也发行了龙年邮票,英国将在1月24日发行个性化龙年邮票。

加拿大“龙票”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