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 >

[摄影作品]作者:袁福夏《雪后晨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11:3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雪后晨虹》

       习作经过:我今年70岁,开车新手。2012年2月7日晨2点起床,怕路滑,车会出事故,决意打的。但到街上一看,已喷过溶雪剂,便改变主意,决定开车。待小心翼翼地直达太平山下,便踏着较厚的雪,爬上山顶,面对东方,等了近一个小时,有些灰心,准备转移到西侧去拍那耀眼的城市灯光及皎洁的明月。

       正在这时,突然一溜长带似的云彩由左边缓缓飘移过来,开始暗黑,而后渐渐变得明显些。此时,我预感到奇迹可能会出现,庆幸自己尚未转移,便立即投入到紧张地拍摄中。在我大概一口气用数码拍了六七“套”接片后,“彩虹”惊现,我简直惊呆了,忘却了一切,又一气拍下两套数码接片,但最好的时间只有两三分钟,待我更换为反转片之后,“虹”已经黯然失色,我也就停上了拍摄。

       前后大概共拍了十套接片,待反转片从北京洗回来后,有些失望,主要是拍的稍晚,最好的时光已过。而不管怎么说,能获得如此两套,也该满足并庆幸的。而我事前所以决意早起,因岛城下了较大的雪,阴沉了一天,而天气预报明日转晴且北风,由此我判断明晨应该是难得的拍摄机会。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