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 >

[摄影作品]作者:何进文《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0:1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

       20岁的李博亚是郑州铁路警察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大一学生,系河南平顶山人。7月9日,实习中的李博亚在河北昌黎火车站为救一名突然出现在铁轨上的男子,不幸双腿被火车轧断。 公安部授予李博亚“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李博亚同志“秦皇岛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李博亚同志学习的活动。秦皇岛全市团员青年向李博亚捐赠善款14万余元,他所在的昌黎县团员青年则特别为他送去了写满祝福的心愿卡等。 李博亚英勇救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同时,这个19岁警校生的伤情也牵挂着大家的心。自从手术成功后,李博亚的左下肢残端肉芽组织生长较好,植皮手术也很成功,目前正在进行密切观察,精神状态也不错,情绪较为稳定。为配合治疗,博亚的左足异位再植肢体一直都是保持悬吊的状态,现在根据身体情况,医生已允许他偶尔把脚放下来了。

7月19日,听母亲尹莉(右)给李博亚读爱心贺卡,并鼓励儿子要坚强。李博亚举起拳头为自己加油!

李博亚的坚强感动了很多医护人员。有人问他,失去了双腿,后不后悔?他坚定的说:“如果有第二次,还会这样做。”

7月19日,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员会肖凤利书记(中)为李博亚的父母送上“秦皇岛青年五四奖章”荣誉奖状、证书和捐款。

7月19日,李博亚的母亲尹莉在替儿子接受社会各界的鲜花和捐赠后默默流泪。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