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春节特辑 >

[摄影作品]作者:穆新玲《最美中国人:幼童高烧垂危警车呼啸送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14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美中国人:幼童高烧垂危警车呼啸送医》

《最美中国人:幼童高烧垂危警车呼啸送医》

       “感谢你救了我们的孩子!”2月27日上午一上班,家住嵊泗海滨社区的蒋铭夫妇来到浙江省嵊泗县人民法院致谢,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高风共赞”的锦旗送给了该院驾驶员夏建军。

       2月22日上午,夏建军驾驶法院警车前往嵊泗县基湖村执行公务,行驶到嵊泗汽车站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个老伯怀抱着一个小孩哭泣不止。夏建军把警车停到老伯面前,询问原因。老伯已经泣不成声,原来小孩是他的外孙,因为发热全身痉挛,当时已经感觉不到呼吸了。

       夏建军连忙招呼老伯抱着小孩上车,开车向嵊泗县人民医院疾驰。到医院后,夏建军抱起小孩奔到急救室。抢救过程中,夏建军一直守候在急诊室外:“老伯已经没有主意,家里人也没有赶到,我留着也许还能帮上忙。”事后据主治医生介绍,小孩当时发烧至40度,出现小儿高热痉挛症,所幸就医及时。

       几分钟后,病房中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夏建军这才放下心来,悄悄离开了医院。 日前患儿仍在住院观察,但已无大碍。夏建军还特意专程探望。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