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春节特辑 >

[摄影作品]作者:胡渝生《百岁老人福晚年》组照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5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百岁老人福晚年》组照

《百岁老人福晚年》组照

《百岁老人福晚年》组照

《百岁老人福晚年》组照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葛州坝电厂宿舍有位106岁寿星,老人名叫孙冬安,女,1907年11月16日出生于湖北省仙桃市。老人一生共育了三男二女五个子女。孙老太晚年一直与小儿子一家生活,小儿曾运才和老伴危江秀都已年近7旬,夫妇俩对老人非常孝敬,特别是小儿媳危江秀像亲生女儿一样对待老人。她不但一日三餐想方设法满足老人的胃口,还经常给老人洗澡,洗头,洗脚及买新衣穿,遇上风和日丽好天气,老俩口还将老太太用轮椅推出门在街上和公园里散步及游玩。在小儿子和儿媳精心照料下,老太的精气神非常棒,不管是穿衣脱衣上床下床都能自理,并且能在室内慢步行走。

       要说老人长寿的秘密,那就是性情温和,从不与人较真发脾气。老人饮食也有一定规律,每天喝牛奶伴吃豆腐乳,用餐以青菜素汤为主兼吃少量鱼肉,而且每周饮用500克红酒一瓶,最大特点是不吃上顿剩下的食品。她的视力也非常好,106岁的高龄能将细小的棉线穿进针中,然后自己缝衣补裤。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