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春节特辑 >

[摄影作品]作者:侯根喜《鼓手传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3:3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鼓手传承

鼓手传承

       “上锣鼓”不但白天表演,晚上才进入了高潮,表演的场地四周燃起堆堆篝火,南社和北社的群众高擎火把,照得夜晚如同白昼,虽是三九严寒、北风刺骨,但一个个舞者却赤膊袒胸,只穿一条短裤。每个锣鼓手的脸皆涂成红色、粗眉,有的头插野雉尾,有的头戴草帽壳,还有的戴一副用核桃壳制成的眼镜,也有的胸前戴着护胸罩式的饰物。这种装饰打扮甚为奇特,仿佛让人们看到原始先民的某些形象。

       这非常神秘和有着震撼力的古老民俗,需要保护和继承。在表演中看到表演者老者居多,不乏一些后生可畏,他们小小的年纪,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使这古老的民俗得以传承。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