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春节特辑 >

[摄影作品]作者:宁旭忠《系祝福》《绑万福》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3:2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系祝福

       每年的大年初一,在陕西省岐山县宁家村,乡亲们都会自发组织锣鼓队,带上贡品和香火前往队上的庙宇上香。红头绳和红布条代表着庙宇里的吉祥信物,为了感谢锣鼓队和上香的父老乡亲们,管理庙宇的人就会给每个人系上红头绳或红布条,以示庙宇神灵对大家的感谢,神灵将保佑人们在来年平平安安,万事大吉!

绑万福

       那把金黄的大伞叫做万命伞,也有万民伞的说法,也是庙宇里神灵保护万民的保护伞,伞的周围悬挂十二生肖标志,代表着万民。大年初一,陕西省岐山县宁家村的善男信女们来到庙宇上香时,管理庙宇的人就会把伞立到大殿外,人们就会在伞上寻找自己的属相,在属相的绳子上绑上纸币代表福气,也感谢神灵的保佑,期盼神灵来年送福气,保佑自己万事大吉!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