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春节特辑 >

[摄影作品]作者:郭志华《揭秘民间手艺人元宵制作过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2:0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2年2月3日,山东惠民胡集镇,摆放在工作间内的各种元宵馅料,有花生、芝麻、绿豆、水果等等。

       2012年2月3日,农历正月十二,山东省惠民县胡集镇迎来年后的第二个大集。在集市上,做了二十多年元宵的民间手艺人张玉兴师傅在紧张忙碌着——他时而向翻滚的容器内添加糯米粉,时而将元宵捞出沾水再次摇制。整个“摇元宵”的过程,需要沾水五六次,时间在20分钟左右。据张师傅介绍,“再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今天又是胡集镇大集,元宵生意很火,大概能够销售800多斤元宵。”

2012年2月3日,山东惠民胡集镇,摆放在地上的元宵馅料和制作工具。

       据了解,每逢正月十五,想必大家均会品尝元宵这一可口美食。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元宵已经不再是过去奢求品尝的食物,各大超市卖场均会买到。“摇元宵”作为一种传统技艺,正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2012年2月3日,山东惠民胡集镇,高宗岩师傅首先对元宵进行第一次沾水,以便馅料被糯米粉包裹起来。

2012年2月3日,山东惠民胡集镇,高宗岩师傅首先对元宵进行第一次沾水,以便馅料被糯米粉包裹起来。

2012年2月3日,山东惠民胡集镇,元宵馅料在容器内反复摇制,就会被糯米粉层层包裹起来。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