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春节特辑 >

[摄影作品]作者:王应超《回家的礼物》《暖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1:2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回家的礼物》

       迈着轻快的脚步,一根甘蔗、一束气球、6个红彤彤的气球,图片的主人公一大早就赶往这里的寺庙烧香礼佛,为自己、为家人祈求幸福、平安。活动结束后,还不忘给自己的家以及自己的家人和孩子买一些吃的和玩的东西,虽然不富裕,但却充满了浓浓的爱意。此图拍于宝鸡凤翔县城西15公里的灵鹫山,简称灵山。这里历史久远、环境优美,香火鼎盛,方圆200公里信众前来参禅拜佛。

《暖冬》

       此图拍摄于陇县西武当山,图片的主人公是为了参加当地非常有名的新年社火活动。当时雪下得非常大,扮演者急匆匆的从家里走向集合地点,怀里抱了一个小孩的道具,忽然低头看见怀里的孩子(道具)落满了雪花,虽然是假的,但却心生爱怜,有自己温热的嘴,去温暖那冰冷的小脸.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