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书画星光青少年书画展评 >

中国网络电视台“书画星光99”青少年儿童书画作品网络展评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2:59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活动宗旨
       为贯彻中央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书画艺术,活跃网络文化,为全国广大青少年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促进书画艺术健康发展。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发起青少年儿童书画作品网上展评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央视国际画院、
                        中国伦理学会校园文化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研究院、中华校园网

三、活动内容
       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专为本活动设置“书画星光99”专题栏目为活动的展播平台,面向全体青少年儿童征集书画作品。参展作品分幼儿组、少年组、儿童组。经初选后按月在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书画星光99” 专题栏目内展播,接受网友的查阅、评分、点评。按展播作品的评分,从书法和国画类各选出每组前20名入围。同时可获得参加年度现场书画选拔活动资格,从中选出本年度的“书画星光99”新星。

四.征稿办法 
       1.面向全体青少年儿童公开征集书画作品。
       2.参与本活动的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具有青少年儿童的生活气息和审美特点,提倡创新精神。
       3.征稿分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进行,按书法、美术类别分组初审,网上分组展播,分组计票,选出月度优胜者。
       4.为保证“书画星光99”的作品质量及真实性、活动的权威性,年度活动中每月产生的优胜者将在每年的12月集中进行“书画星光99”的现场笔会选拔活动。“书画星光99”只能通过现场笔会和参考网上评分产生。参与现场笔会的选手将按评委评分档次分别给予奖励。
       5.参赛作品邮寄原作和网上发送作品电子版到指定的邮箱shxh500@163.com 均可。但入选月度优胜者的作品必须寄交原作,以便在“书画星光99”现场笔会活动时举办“书画星光99现场入围作品展”。
       6.请参与本活动的选手和指导教师务必在提供详细通讯地址的同时提供参与者或组织者的手机号码或电子邮箱号码,入选网上展播或获得月(年)度优胜者将在第一时间用短信或者电子邮件通知。参与者个人信息登记表和团体参与登记表须在本活动的官网地址: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http://arts.cntv.cn)上下载。
       7.所有参与本活动的作品每位作者收邮寄通联费20元。

五、奖励办法
       1.荣获年度“书画星光99”的选手,组委会颁发证书,奖杯和免费编入《2012年度“书画星光99”作品集》,赠作品集2册。入围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2.对积极组织参与本活动的学校和社会培训单位成绩突出者将颁发“优秀组织奖”或“青少年优秀书画教育者奖杯”。对组织参与本活动有突出贡献的指导教师,组委会将颁发“优秀园丁奖”证书或奖牌。
       3.对荣获“书画星光99”称号并在网上积分前20名的作者,对本次活动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团体团体,艺术台将择优展播介绍。

六.投稿地址
       本活动的组稿由中华校园网生活频道.活动赛事栏目协办。
       投稿和通联费请寄:
       (101102)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样本66号楼1--102刘彰老师收
       电子版稿件请发:shxk500@163.com
       咨询电话:010--87695802  010--87695601  传真:010--87695802
       工作QQ:   1694491259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张筱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