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美术台 > 画廊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秉仁简介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4:24  进入美术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胡秉仁,字静阳,别署文青。满族,1952年8月生于北京。自幼酷爱书法,后师从康殷先生(大康)习篆。现为中国秦文学会会员,审计署书画协会理事,北京市崇文区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民建崇文区工委委员。

    点击进入>>书法家胡秉仁个人主页

    胡秉仁,字静阳,别署文青。满族,1952年8月生于北京。自幼酷爱书法,后师从康殷先生(大康)习篆。1969年赴东北务农,1979年回京务工,1985年调入审计署,现隶属于审计署老干部局。其书法、篆刻、摄影作品曾多次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信息与方法》等报刊杂志发表。书法作品亦多次获奖。曾协助康殷先生编辑《印典》,1994年出版;自2002年始,为传播华夏文化,推广康殷先生的古文字研究成果,设计制作工艺品《中国古文字生肖系列金碟》,已推出“羊年大吉”,“申猴报喜”,“酉鸡司晨”,“戍狗交贵”,“亥猪献瑞”,“鼠年吉庆”,“神牛遐福”,“虎啸九州”八种;2003年,与佟岩林合作编辑《忆大康》一书。2004年9月12日,与朋友合作在海拔3600多米的西藏拉萨市成功举办了《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这不但打破了在高原难以搞极限运动的神话,也首创了在高海拔地区举办马拉松比赛的先例,同时有助于让世界了解西藏,让西藏走向世界;并为中国田径和世界田径运动史上添加了“高原马拉松比赛”的比赛项目。

    现为中国秦文学会会员,审计署书画协会理事,北京市崇文区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民建崇文区工委委员。曾有书画作品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如:1989年在“审计署首届书法作品展”获二等奖;1997年在“审计署喜迎香港回归书法展”获一等奖;1999年在“中央国家机关书法美术摄影展”获优秀作品奖;2004年在“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国际书画大赛展”获书法金奖;2005年作品入选《中华当代书画作品博览》一书,并获一等奖等;2009年9月参加中共中央党校举办的《廉政文化建设书画展》,作品亦被中共中央党校收藏。他的作品以凝炼灵动的笔墨,描述出博大精深的内涵,表现了他对生活深入的观察的对事物本质的深刻阐述。个性鲜明,神采飞扬,用笔简洁流畅、章法考究规范、刻画细致真切、意蕴深远隽永。无论是谋篇造势还是笔墨渲染,都显示出其艺术功力,力争艺术境界与表达手法、自由王国与现实空间的和谐统一,激情与灵感的自然流露,给人以极大的艺术享受,从多种角度折射出其馨香的品德和高洁的志向。在创作实践与丰富新理论方面,兼容并蓄,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丰富宝贵的艺术实践为繁荣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艺术提供了难得的借鉴依据,亦对我国的书画艺术做出了点滴的贡献。

责编:邓莫南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