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来自美术界的“和美”之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2:0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国西藏网、中国油画院、西藏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的“中国西藏美术论坛”于10月2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会上,嘉宾围绕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美术的传承、保护与发展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来自不同藏区的几位画家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西藏自治区美协副秘书长边巴:和平解放不仅解放了西藏地区,还解放了美术

       “真正西藏当代美术的创新是在西藏和平解放以后开始的,我们每年都有佛教的研究和学习,同时我们也去了解外面的知识,也了解外面的发展。那么西藏和平解放以后,西藏有机会去了解世界,去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同时解放思路,也认清西藏在文化中发展的面貌,虽然西藏人数不多,但是对艺术的创作是充满着好奇。”

       我们有广泛的学术交流,给美术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更重要的是改进新的思想和文艺创作,培养藏族画家。西藏美术大部分还是宗教题材,但还是可以看出西藏的改变。”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