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与藏族的融合让我兴奋——专访回族画家金长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5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回族画家金长征来自美丽的青海,生于斯长于斯。油画系毕业以后,金长征作品的题材就一直围绕西部,他的感情以青海湖为中心,像油画浓厚的色彩一样,涂抹了整个西部。

       金长征说:“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多么的质朴善良,他们彪悍的不仅是外在形象,他们有着一种让人震撼的顽强生命力,他们的生活有一种更为接近生命本源的东西。”

金长征(左)

       记者:作为一名回族的画家,从本民族的角去描绘藏民族,您有什么感受?

       金长征:我更多的时候是从一个画家的角度去理解藏族这个民族的人文。如果说从一个回族画家的角度去看,我觉得他们的宗教信仰给我特别大的震撼和冲击。一进入牧区,宗教就象这片土地上的灵魂和生命,这是一种灵性的东西,弥漫在整个藏民族当中。他们民族那种宗教的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我。

       大部分藏区我都跑遍了。到某一天,我突然习惯了喝酥油茶、习惯了吃糌粑,这种与藏族的融合,让我感到兴奋。

金长征画作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