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韩书力:一位西藏画家的思考与期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5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画家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独特的视角来表现雪域高原的人文、地貌和大美;用审美的手段来激发人们关注这片土地、关注这片土地上有益的变化。”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8月10日拉开帷幕,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会成员之一,韩书力希望艺术的感染力与影响力能够在人群中渗透得更深、传播得更远。

韩书力在“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由中国西藏网和上海华侨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参赛作品,这不失为一次挖掘优秀美术人才的良机,同时通过网络征集作品的形式,使美术作品创作驶上了一条高速通道。人们相信,大赛活动的喜讯将会迅速而广泛地传递到关注西藏的人群中。

      多年的绘画经验、艺术追求和造诣,使韩书力品鉴作品的目光犀利而深刻。他认为好的美术作品可以分为三类:首先是关注人生、关注当下,反映人的心声和内心的期盼;其次是作品能够在审美、主题、表现手法上有新的突破、新的样式,丰富人们的文化审美视野;再者是能够深刻挖掘人们喜闻乐见的主题。

      手执画笔、泼墨山水四十多年,出现在全国大大小小各类美术展、美术大赛中,或参评或筹办或推荐,作为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在通过艺术作品传播当代西藏成就以及挖掘、培养新一代艺术家上竭尽全力,表现出了“在其位,谋其职” 的崇高敬业精神。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