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视频资讯看展插画专题公开课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国际巡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幕

展讯 央视网 2015年11月09日 1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意美术交流座谈会现场

中意美术交流座谈会现场

徐里秘书长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

徐里秘书长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

托斯卡纳大区办公厅厅长贝卡帝尼此次受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主席Eugenio Giani(尤金诺·吉亚尼)之托谨表祝贺。他非常感激中国美术家协会将如此精彩的中国艺术作品带到托斯卡纳大区,呈现给意大利观众。托斯卡纳大区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比如佛罗伦萨的艺术瑰宝。托斯卡纳大区与中国有着各个领域的合作,希望将来中意之间能够举办更多的艺术交流活动,促进相互间了解与友谊。

佛罗伦萨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局长贝塔里尼首先代表佛罗伦萨市长Dario Nardella(达里奥·纳尔代拉)祝贺本次展览成功举办。他对佛罗伦萨能够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中国艺术展览感到十分高兴,展览呈现出了精彩的中国艺术。中国和意大利近年来不断加强合作,文化交流是最好的沟通方式,希望未来两国之间无论在经济领域还是在文化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展览承办方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圣文则向全体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相信本次展览将会为意大利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中国艺术盛宴。

李瑞宇大使也拿出手机拍摄作品留念

李瑞宇大使也拿出手机拍摄作品留念

参展作者刘孔喜向观众讲述作品

参展作者刘孔喜向观众讲述作品

展览现场,意大利观众对展览赞不绝口,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教授玛莉亚说,展览非常震撼,无论是油画、中国画、版画或是水彩等,都呈现出高超的技术水准,画面效果非常好。退休教师菲利普激动地说道,这次中国艺术展规模壮观,非常精彩,有些东西是西方艺术所没有或做不到的。不得不说,当代中国艺术发展速度和面貌令人感到震惊。

画廊经理保罗提到,这几年中国到意大利的展览越来越多,可见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意大利也应该向中国一样,更多地从事国际间文化交流。中国有美术家协会这样的国家组织专事此类工作,反映出中国政府对文化的高度重视,足令我们感到由衷钦佩。

职业画家法比奥说,但凡佛罗伦萨举办中国的画展,都会来参观,自己也算是个“中国迷”了。这次听闻是中国国家级美展,并且几乎占用了美第奇宫的所有展厅,就第一时间来参加开幕式。观看展览后感到不虚此行,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中国艺术,令人大饱眼福。中国能有这样每五年一次的国家级美术展览,中国美协能有上万名会员,真是太棒了!中国将是未来的希望,看好中国!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

开幕式现场乐队演奏

开幕式现场乐队演奏

  • 资讯
  • 看展
  • 插画
  • 设计
  • 视频
  • 专题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书画图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