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视频资讯看展插画专题公开课

培根君和他的《吃货的孤单心事》

创作人专访 央视网 2014年09月24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培根君作品

       这一本我看下来,很令人惊奇,客观的说,绝大多数的创意都很棒,感叹你对日常生活观察得如此细致!你的创造力多少有些令人羡慕,但这也不是说有就有的,凡是都会有个过程,这一点也是我非常好奇的事情。

       培根君:关于构思过程和灵感创意的产生,这个事确实许多人都问过我。我也在前不久的读书沙龙活动上,尝试着总结了下我的一些经验。
       首先我觉得我对于绘画没有多么惊人的天赋,而想象力其实是一种潜移默化中培养的思维方式,与天赋无关。
       其次要培养一种自己的创意思维。当你想要构思一个创意的时候,你需要提炼你创意中所出现的元素。通过这些元素来引导你的读者,让他们按照你所想表达的方式,去理解你的构思。
       举例来说,我画的关于木瓜的插画,我画了一个木瓜一手拿着x光片,x光片里显示木瓜的内脏里有许多小颗粒,而木瓜的另一手拿了一杯珍珠奶茶。我通过x光片和珍珠奶茶这两个元素,去引导读者自己脑补“木瓜喝珍珠奶茶”这个画面,于是产生了笑点。
       从一开始,我会思考木瓜自身的特点,然后通过这些特点去挖掘一些其他生活上的事物来与木瓜发生关联,然后当我得到“木瓜是不是因为喝了珍珠奶茶,才会满肚子珍珠”这样的思考后,就需要用我之前所说的创意思维方式,想办法通过我的插画把这个笑点传达给大家。

       你经历了坚持创作和出版发行,那么在这个过程有些什么收获?

       培根君:接触过出版这个过程后,最大的感触还是这个市场虽然一直在衰弱,但依旧很庞大。纸媒会在逐渐的萎缩过程中,稳固在一个自己应有的市场范围内。而出当图书不在是一种炒作和赚钱的手段时,图书的出版对作者本身的意义才变得更大,算是对作者创作内容的一种认可。

培根君作品

       看过这本吃货后,我就在想你应该是一个大吃货吧,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有什么可与大家分享的?

       培根君:爱吃,能吃,最近痴迷推理小说,在狂读东野圭吾推理系列。生活和创作的结合,最需要的是有家人的理解,我很幸运,有这样的家人。

       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培根君:自己是个不要有长远计划的人,做事都比较随意,对创作来说算是优点吧,但生活上来看却是缺点。所以未来的计划也不多,继续慢慢画着,谁知道未来会什么样呢?

培根君作品

  • 资讯
  • 看展
  • 插画
  • 设计
  • 视频
  • 专题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书画图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