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视频资讯看展插画专题公开课

Mr.喜 · 去画就好

创作人专访 央视网 2014年09月18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Q:更近一步说,我最好奇也是最想听你们聊的就是一幅作品创作的过程,来挑选几幅作品分享一下这个美好的过程吧!

       A:画过一幅,国王颁布法令,上班四小时。
       这是我上班的想法,我发现大家上班怎么可能8个小时都满满当当的忙,大家实际有效工作时间其实4小时就够了。八小时,不仅累,而且时间久了便养成消磨时间的习惯,渐渐的刷微博,聊QQ就成为普遍现象了。信不信由你,我上班工作有效时间现在就是四小时。剩下的时间阅读,思考,学习等等,所以我画了一个国王,颁布了一个法令,上班四小时。
       而我,实践了这一道法令。

 

       其实此刻就是永远,喜欢就好。

 

       Q:我注意到这个系列最初的造型到现在,是有所变化的,现在的看起来更可爱一些,这是一个有意的调整么?

       A:不知不觉就变成这样了,算是进步吧!

       Q:这个正在创作的1000系列已经够刺激了,但之前听你讲你已经完成了两个1000,这就有些惊人了,为什么选择1000呢?

       A:一年365天,10年3650天,100年36500天 一辈子只有36个1000,扣除童年,青春期,当爸爸,老了生病。其实只有10个1000.
其实画的时候没有细数,1000不一定是准确的,比一千多一点。我的婶婶曾经和我聊过,她是厦门大学教运筹和经济的教授,叔叔说她是教数学的。她说一件事做几百次就大概知道结果了。
       画1000幅,会不会看到不同结果呢? 答案是会的。

       Q:平日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子?除了画画还喜欢做些什么?

       A:除了画画,还喜欢做饭,喜欢吃水煮肉,会做好吃的水煮肉;喜欢咖啡,开过三家有趣的咖啡店;喜欢跑步,跑过全程的马拉松;喜欢和朋友一起打球,打游戏。朋友说我挺搞笑的,生活中就是这样。

       Q:你是个非常懂得坚持的人,这是现今难能可贵的品质,我相信你一定对此很有感悟,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A:时间是一个骗局。人无法感觉过去,也无法感觉未来,你永远只能感觉此刻。其实此刻就是永远,喜欢就好。

 

  • 资讯
  • 看展
  • 插画
  • 设计
  • 视频
  • 专题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书画图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