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视频资讯看展插画专题公开课

花鸦墨子工作室

插画 央视网 2014年08月11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工作间特色展示:

小玩偶

       大多数时候我们的创作来源于生活,有时候会不经意去做一些好玩的小玩偶。太刻意去追求么些东西的时候久了会歇下来去做一些轻松的事情,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就会捏捏小动物看看动画片。反正只要开心就会去做,这个是我看了小王子的故事突然就想做一组这样的小人。没事会去学校附近村里走走那里有不一样的植物也包括很多农作物,树叶的颜色筋脉,花的颜色,花瓣的每一个细节等等,感受大自然很重要。慢慢这也成了一种习惯,用心去感受每一件事物背后的故事。

植物

植物

       养花当然是我的兼职,工作室也需要一些清新的空气。我喜欢养一些叶子之类的植物,铜钱草,绿萝,多肉,这类植物都特别好养,春夏生长的最好。隔壁工作室也会经常过来喝茶一起讨论怎么养得肥肥的,尤其是铜钱草能长成荷叶那么大超级喜欢哈哈。多肉又可以分株一个叶片就可以长成一颗硕大的太有成就敢了。来工作室第一件事情就是照顾他们,看上10分钟再开始干活,就像我的宠物一样。春夏秋冬看着他们生长到枯萎,第二个春天又肆意生长。有些盆都是捡来的把他们带回来被我养的好好的,偶尔也会去山里挖野草。

刺绣

刺绣

       感觉虽然我们90这一代慢慢都长大了,但是关于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大多数是脱节的,与我们上一辈审美还是理念都是不一样的。我喜欢做一切关于手工的物件,包括刺绣。刺绣对陶瓷装饰具有一定的响应,元青花以及汉服的图案纹样它们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粤绣,苏绣,湘绣,一些基本特征都是我很有兴趣去了解的东西,在传统中创新必须去了解传统文化与背景,这是形势创新的立足点。

 

 

返回工作间展示页 | 返回插画版块首页

  • 资讯
  • 看展
  • 插画
  • 设计
  • 视频
  • 专题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书画图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