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艺术台 > 创作人专访

绘本作者 黛西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专题推荐

原标题:

       我注意到这本书的宣传还特意做了个动画,这个形式在国际上比较普遍,但国内很少,您怎么想到要这样做?

       黛西:最早是想着做个宣传片的,主要拍我,但是想了下,我也不是美女,也不怎么上镜,导演拍了觉得特别没有成就感。于是就说用电影的图片吧,像MV那样的,我说好,但是剪辑完之后发现特别山寨。就像小燕子《你是风儿我是沙》的那种图片飞来飞去,各种淡出淡入的效果。最后,才被逼得弄了动画,想起《旅人日记》那样的形式,淡淡的动作,浓浓的情谊。
       后来看到宣传片微博阅读量有10万了,转发也很多,我想应该是有效果的吧。看到大家都很喜欢,我大胆的想了一下,如果将来这个绘本有机会做成动画,也是特别美好的事儿。

       男孩在你眼里可以用什么动物代表?

       黛西:哈哈,这个问题就你提出来了。
       其实吧,最早想起狗的概念,但是这个狗的设计不好弄,画出来总有种讽刺感。于是想起来用熊,就是一个百分百宽容温暖的形象,默默付出,善良儒雅,这样的男孩,女孩都会喜欢吧。

       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因为我一直觉得艺术创作人的“眼睛”有些独特之处。

       黛西:对于世界,我们都是过客,就像绘本第一个故事里,那些走钢丝的人。我们总是小心翼翼的活着,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什么,如果遇到好的,那便是幸运,遇到坏的,那便影响一生。但这些随缘的东西我们无法选择,只能尽力让自己做好,善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小心看护自己的心,让它能一直沐浴在阳光里,活在爱里,那些黑暗的,挫败的,都尽量忘记,只有这样,你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因为你的心如何想,世界便是如何的样子。


       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黛西:计划么,其实就是开头的梦想。那些梦想也是目标,我会尽力一步步的去实现,一步步,这个说起来容易,其实做起来是需要很多耐心。

 

 

 

关注书画频道,订阅更多精彩!

关注书画频道,订阅更多精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