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艺术的“花”在时光里静静的开放 组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6:5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克劳德·莫奈《罂粟田,阿让特伊》

       花与人,谁是更早的存在?这样的提问并不能得到明确的回答。而在艺术中,本来来自模仿自然物的花朵获得了自己的生命,一方面其意义不仅仅是仿真,另一方面,一些不可言说的精神承载也被赋予到花的符号上来。

       花与人的共生关系亘古长存,迄今为止最早的证明是1亿2000万年前的花化石,那时候的花为什么出现在人类的世界中呢?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花变成了人类精神世界中“美”的代言呢?更新世的穴居人洞穴中曾发现花束,通过对花粉的分析证实了多种花卉的存在,可以确定其明确的药用功能。早期人类历史上的花卉,多与巫术仪式相关,这一点可在弗雷泽的人类学名著《金枝》之中得到证词。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