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美术设计 >

自然景观与建筑美感的碰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0:5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挪威驯鹿基金会的委托,斯诺赫塔奥斯陆事务所在挪威多夫勒的耶尔欣设计了一个观测和信息展馆。地段位于多夫勒山国家公园外海拔1250米处,俯瞰着斯诺赫塔山脉。这个75平方米的建筑主要是为了给学校团体和参观者提供一个场所,接受关于稀有野生动物和多夫勒山脉高原历史的导游讲座。

       多夫勒山是野生驯鹿群、麝牛、北极狐及多种地方性植物的家园。在这片土地的很长一段历史上,都留下了旅行者、狩猎传统习俗、采矿和军事活动等印迹。如今,现代的旅游和娱乐产业继续打造着这个地方的文化景观。多夫勒山在挪威的意识形态中还有着重要的意义。民族的传说、神话、诗歌、音乐和朝圣旅行中都能反映这个鲜活的地方的神秘、永恒和厚重品质。挪威宪法的创始说的就是“只要多夫勒存在,一致、忠诚就是永恒。”

       自然的、文化的和神奇的景观共同形成了建筑概念的基础。这个建筑的设计基于一个在坚硬的外壳和柔软的有机形内核的对比。在生铁和玻璃组成的矩形框架中有个木质核心。它的形状像被自然的风与流水侵蚀过的岩石或冰块。这种造型创造了一个有安全感的温暖的聚集场所,同时还能够让游客们享受壮观的风景。

       为了使建筑足以抵挡严酷的气候,方案重点考虑了材料的品质和耐用程度。游客中心的简洁形式和对自然建筑材料的运用借鉴了当地的建筑传统。同时,新技术为制造过程带来现代的高效率。木质核心将会用在3D数字建模基础上的机械控制的大型铣床制造。

       挪威野生驯鹿中心展馆是一个提炼了当地建筑传统的坚固的建筑,提供了一个封闭的游客聚集场所,也丰富了多夫勒的独特景观。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王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