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农妇十字绣再现《清明上河图》 磨断10多根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6:4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福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饶月娇和她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部分)

       永泰农妇十字绣再现《清明上河图》

       历时33个月,每天耗时10多个小时;用掉79种颜色线,磨断10多根针……这是永泰农妇饶月娇,用十字绣再现名画《清明上河图》的一组数据。正是靠着这样的韧性和坚持,她完成了这幅难度很大的作品。

       迷上十字绣

       挑战完成《清明上河图》

       22日上午,记者在饶月娇妹妹家见到了饶月娇倾心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它足有6米长,55厘米高,重量达到2.6公斤。

       虽是十字绣,却栩栩如生,小到商贩的一条扁担、船夫的一根竹篙,大到一座拱桥、一座城池,都绣得惟妙惟肖、毫不含糊。

       “本想赶在‘五一’节前完工,没想到还是推迟了10多天,15日才完成。”看着费时33个月完成的“鸿篇巨制”,饶月娇满怀喜悦。

       饶月娇丈夫在永泰城关一家饭店当厨师,女儿在霞拔乡念初中。2009年初,她在霞拔乡政府所在地租房陪女儿读书。一次偶然的机会,饶月娇接触到十字绣,并很快完成了一幅梅花图。自那时起,她便迷上十字绣。听说《清明上河图》是十字绣里难度很大的作品,能够坚持绣完的人很少,饶月娇决定挑战一番。当年9月中旬,她买齐所有材料,绣下了《清明上河图》的第一针。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