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震惊!唐三彩竟是一种冥器 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5:14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精美的唐三彩陶器是人们最钟爱的收藏品

       唐朝是一个充满激情、充满想象力的时代,而唐三彩正是这个伟大时代最激动人心、最富于想象力的陶瓷产物。

       如今,很多家庭都有唐三彩马。可就在寻访铜川的途中,到了我国第一座唐三彩窑址保护展厅之后,彻底颠覆了我之前对唐三彩的认知。这座一千多平方米的展厅,有着对这处国内目前发现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内涵最丰富的唐三彩窑址实施科学保护和生动展示的功能。窑址的陈列展示,突出了遗址自身的文化内涵,在忠实原址原貌的原则下,对一些残损的遗迹、遗物进行了局部修复和复原,以最大可能的展现其丰富的遗存和内涵。

       在中国古代陶瓷文化中,唐三彩究竟占有什么样的地位?看过这样一则吃惊的报道:1989年,在世界三大拍卖行之一的索斯比拍卖行,有一件只有46cm大的唐三彩马,竟然拍出了将近5000万港币的天价。这足以说明唐三彩在现代人心目中的地位。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