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江西永丰农民:忙时生产 闲时作画 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5:2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县恩江镇聂家村聂建伟(右一)等农民画家在利用农闲时间创作农民画(4月16日摄)。

       江西永丰农民画,运用变形、夸张等艺术手法,将本土的民间绘画和外来的艺术巧妙融合于农民画创作中,具有当地文化特色。近年来,由于当地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从事画作的农民日益减少。2007年,江西永丰恩江镇聂家村农民聂建伟投资成立了永丰县索艺农民画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农民画研究会,同时动员40多名农民画作者筹集资金租赁2000余亩荒山,种上白茶、果树,开挖鱼塘,在茶林中建起集体创作、培训生产、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画家村,年产值达600万元,为农民画作者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备的创作基地。这些农民画家忙时搞生产,闲时搞绘画,在劳动之余拿起画笔在画纸上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如今加入农民画研究会的会员达200多人,遍布全县20多个乡镇。同时,永丰农民画有近3000幅作品在各地展出,200多幅农民画作品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画作销往上海、北京、广州和香港,乃至欧美等地。

永丰农民画研究会会长王晓玫(左)在点评一幅农民画(4月16日摄)。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