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骆越风 壮乡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7:10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武鸣“尼达妮”合唱团在灵水欢歌

壮乡欢歌

       三月壮乡歌如海,八方宾朋踏歌来。壮族人引以为荣的盛典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2日至29日在武鸣县城举行,3月24日上午10时正式开幕。欢迎您到武鸣与壮乡人民共襄歌圩盛会。

       2011年,武鸣县把歌圩活动名称从“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扩展为“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今年的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以“骆越风,壮乡情”为主题,在保留历届歌圩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凸显出民族性、互动性、本土化、精品化、集贸化五大亮点。这五大亮点可以从22项活动中充分体现出来,包括14项文体活动、8项经贸活动。骆越文化的主题将贯穿在开幕式、“壮乡欢歌”晚会、“山歌擂台赛”、“千人竹竿舞”、“骆越祖神祭祀仪式”等极富壮乡特色的活动中,“三月三”歌圩也将打造成一场展示骆越风韵、展现壮乡风情的的盛会。

       今年的歌圩活动更具观赏性、参与性。比如:开幕式“谷魂神鼓”等表演更加震撼,千人竹竿舞大赛阵容更加浩大;《壮乡欢歌》文艺晚会上中国达人秀冠军卓君,“壮乡山歌王子“潘龙海与郭珍妮,当红歌手廖洪飞、陈春燕等人都将一一亮相,文艺节目更具有骆越风韵;第三届中国壮乡歌王邀请赛各地歌王斗歌更加精彩,民族体育竞技大赛(抛绣球、抢花炮、滚铁环比赛、六人板鞋接力等等)妙趣横生,武术擂台赛、斗牛斗鸡比赛紧张刺激,“骆越风·壮乡情”书画摄影大赛、文学笔会汇集各路名家,壮家宴中13个镇的美食佳肴将集中展现等等,其中部分活动还是首次登台亮相,让您真切感受武鸣壮乡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日新月异的新变化!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