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蟠桃宫庙会开幕在崇文区明城墙遗址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4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2年3月22日中国农历三月初三,东城区东花市社区第六届花市社区文化节暨蟠桃宫庙会开幕在崇文区明城墙遗址公园举行。社区民间文艺团体表演的精彩节目,以及民间花会、老北京小吃、手工艺展卖等活动,都将伴着明城墙下的梅花,为观众展现一幕生动的街区文化繁荣图景。

       拥有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的东花市,是绢花、料器、绒鸟、葡萄常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源地。每年的庙会,广大市民都能与这些精美绝伦的宝贵遗产近距离接触,您可以在“手工艺品展卖区”内慢慢欣赏每件珍品与众不同的风情,还能够聆听有关这些手工艺制作技艺的有趣历史和传说,甚至您还可以有幸目睹到大师们现场制作手工艺品,这些绝对能让您不虚此行。

       庙会上最不容错过的就是“风味小吃品尝区”。其中“清明小吃十三绝” --马蹄烧饼、馓子麻花、姜丝排叉、驴打滚、糖火烧、艾窝窝等十三样老北京清明小吃,集中代表了北京传统小吃的风味和情调,能让您一饱口福。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