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雕56条盘龙的“中华龙桃木剑”现身河北顺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1:4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雕刻艺人正为香港客户订制的桃木剑赶工

       18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在河北省顺平县中国桃木文化展览馆看到,6位工作人员合力把一把2.8米高的桃木剑抬入展厅。至此,“尧地故里”的能工巧匠历时近4年打造、雕有56条盘龙的“中华龙桃木剑”正式面世。

       中国桃木文化展览馆馆长刘继台说,该剑选用生长百年的山桃木为底料,动用众多能工巧匠历时近4年打造而成。剑高2.8米、宽0.26米,剑鞘雕有56条形态各异的龙,寓意中国56个民族团结腾飞、中华振兴。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由抚顺雕刻艺人制作的“世界上最大的桃木剑”,全剑深雕12条盘龙。而河北顺平剑雕龙总数远高于此,可谓目前国内雕龙最多的桃木剑。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