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66万颗珠子绣成5.7米双面珠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5:0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几位成年人一起拉起巨大的珠绣也稍显吃力

       长春市一市民历时1年半时间,用66.7万颗珠子绣成一幅长5.7米,宽2.5米的双面珠绣《琴棋书画》。16日,记者来到长春市民周波家中看到,这幅双面珠绣已经将周波家的客厅地面全部覆盖,五位成年人将其提起都很费力气。据了解,周波欲为这幅双面珠绣申请吉尼斯纪录。

       记者看到,这幅珠绣中共有18位古代美人,皆为《红楼梦》中代表人物,荷花屏风前,有的在弹奏古琴、有的拿着扇子乘凉、有的在下棋,有的拿着手绢遮住笑脸,18个人物神态各异又都形象逼真。

       特别是18位美人身着裙摆的花样、颜色都不相同,画中的摆设,像书卷、棋盘、屏风、花瓶、鲜花都用珠绣显现的立体生动。这都显示出制作者工艺的高超。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