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全国独一份!“关东葫芦王”的刻画人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7:1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宏达先生的葫芦作品——《古琴》

       在长春市桂林路一间小屋里,十二生肖矮罐,牡丹雕花烟袋,西游记笔筒……无不依葫芦之形,惟妙惟肖、构思巧妙。“现在刻的是水浒传一百单八将,全国我这儿独一份。”他统计,屋里作品大约四五百件,还有一部分已经送人或卖掉了。

各种各样的葫芦作品摆了一屋,李宏达先生乐在其中

       他打小就喜欢画画,但从来没得到过专业的培训,开始就在葫芦上画一些东西,可总感觉没新意,就自制了刻刀,在葫芦上烙刻、雕刻,后来又想到把刻好的小东西粘贴在大葫芦上,形成了现在的这些作品。

       “有些老乡不愿意卖给我葫芦啊,我就用东西换,老乡们需要的雨衣,雨靴,甚至电线,我都拿来换过葫芦,我也经常送给老乡们葫芦让他们摆在家里。”他因此和许多农户交上了朋友。这里的葫芦多得让你吃惊,而这些作品的作者就是著名的民间艺人李宏达先生,人送外号“关东葫芦王”。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