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郭爱和传承创新“三彩釉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5:5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8日,郭爱和在他的中国三彩艺术馆介绍“三彩釉画”的创作经历。

       在河南洛阳,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在传承中拓荒创新,他以传统唐三彩艺术为基础,采用独特的施釉和烧制技术,创造出独树一帜的“三彩釉画”。多年来,他创作出各种三彩壁画、挂饰上千件,在国内、国际荣获各类奖项40余项。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河南馆内悬挂的长25.8米、高3.3米的巨幅精美三彩壁画就是郭爱和的作品。如今,“三彩釉画”作品不仅在国内市场需求激增,还大量出口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陶瓷工艺精品。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