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指尖的艺术:回族刺绣 绣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4:5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刺绣创业街上,当地妇女正在接受刺绣培训。

       近年来,地处宁夏中部的海原县发挥传统文化优势,大力发展传统回族刺绣产业。2010年创建刺绣剪纸创业街,采取“基地+协会+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创业街为龙头,让广大农村妇女把“炕头”从事的“针线活”走向市场,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目前,在海原县从事刺绣的农村妇女增长到了8000余人,其中1410人经过培训成为刺绣初级工。

       目前,各刺绣剪纸企业年生产各类大型刺绣作品1万件、绣花鞋垫10万双,工艺品达8万件,实现年产值320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北京、新疆、福建、山东等地,部分产品已成功进入中东国际市场。在2010年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上销售各类产品400余件,创收30余万元。目前,在海原县从事刺绣的农村妇女增长到了8000余人,其中1410人经过培训成为刺绣初级工。作品如《五福瓶》《红色六盘》等广受国内外顾客好评。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