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资讯 >

中国文联和央视携手共建中国文化的全媒体传播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6:4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家正和赵实、蔡名照、李伟、焦利上台点击开通

中国文艺网和CNTV文化社区上线启动仪式现场照片      

       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发展现代传播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国文联和央视新媒体联手,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作共建主流网络文艺传媒。由中国文联主管主办、中国艺术报社承建的中国文艺网,和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创建、借助中国文联文艺资源打造的CNTV文化社区,11月14日在京举行隆重的上线开通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杨承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梁晓涛,以及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工信部、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等相关部委、单位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德高望重的著名教育家、艺术家欧阳中石先生和社会知名文化艺术界人士等共百余人参加仪式。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讲话

       中国文艺网是中国文联原官方网站中国文联网的全新升级扩建,按照先进的运营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分期建设,逐步实现立体新闻发布功能、多样视听传播功能、综合评论评价功能、专业工作平台功能、网络文艺社区功能、实用信息服务功能及多语种传播功能等多种功能,具有文、图、音、视频多介质强大传播能力,全力打造权威、专业的主流文艺门户网站。中国文艺网包含300个频道,将依托全国各级各类文联组织和10万余名国家级文艺家、1000多万文艺工作者大军的资源优势,全面关注文艺生态,深入解读文艺现象,涵盖文艺门类齐全,发布文艺信息丰富,以此推动优秀传统文艺瑰宝和当代文化精品网络传播,占领网络文艺信息传播制高点,成为传播主流文化艺术、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要、加强对外文化展示的全新网络文艺传播主阵地。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讲话

       CNTV文化社区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创建,包含CNTV文化台、CNTV艺术台,依托中央电视台的强大媒体优势,借助中国文联文艺资源,将网络电视与传统电视相结合,以丰富的栏目设置、广大的网络覆盖、全新的传播理念,搭建文艺家与观众之间的交流新渠道,追求成为开放式、互动式的新媒体文艺传播平台。

中国文艺报社领导向云驹与中国网络电视台领导汪文斌签约

       上线开通仪式现场,赵实、魏地春代表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介绍了中国文艺网的建设情况及发展目标。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前光,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先后致辞,祝贺中国文艺网和CNTV文化社区正式上线开通。

       孙家正和赵实、蔡名照、李伟、焦利上台点击开通了中国文艺网和CNTV文化社区。大家还兴致勃勃地现场观看了介绍中国文艺网和CNTV文化社区的宣传短片,并参观了中国网络电视台演播区。

       中国文艺网和CNTV文化社区,充分发挥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在文艺传播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特点,用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促进主流媒体向新兴传播领域延伸,占领网络信息传播制高点。作为承建单位,中国艺术报社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在上线开通仪式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优良资源和平台,以共建中国文艺网视听频道和CNTV文化社区为起点,逐步扩展成为全方位、多领域、大纵深的合作关系,实现彼此的传播效益最大化,使中国文艺网和CNTV文化社区成为激发文艺工作者创造活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园地,成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艺思潮的重要舆论阵地,在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产生重要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